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模块四)在武汉举办

2024-03-27

3月21日至22日,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四课程在武汉顺利举办。近40位来自资本市场经营机构、集成商、应用开发商等单位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证监会系统单位相关信创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本模块课程主题为“信创数据库与核心系统攻关”,在信创数据库授课环节,大商所信创测评实验室、中信建投证券等单位专家以及部分信创数据库厂商专家,围绕信创数据库选型、发展趋势以及行业应用实践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在核心系统攻关授课环节,深交所证券基金行业信创中心、招商证券等单位专家,围绕行业核心系统攻关整体情况、新一代核心系统攻关实践以及科技创新竞争与核心系统信创等主题进行授课;此外,研修班还安排全体学员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围绕智能计算与金融、AI时代的企业智能化等主题,深入探讨交流大模型对金融的影响以及图计算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最后,研修班还组织了学员党员、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所教师党支部、招商证券机关党委金科中心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的联合党建活动。

 

“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旨在深化信息技术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创新,加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跨学科、贴近实践的授课模式,为资本市场培养一批创新的复合型信创骨干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