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模块三课程成功举办

2023-03-21

3月16日至18日,资本市场学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下称工信安全)和国金证券在成都联合举办“第一期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模块三课程教学。来自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产业公司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四川地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旁听了课程。本次研修班课程教学得到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的大力支持。

 

在本模块的课程教学中,大商所信创测评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机制、选型适配及验证等工作开展,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实验室主任从产业界的视角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技术和产业前沿,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太平洋保险集团、华为公司、泸州银行等技术专家解析了金融信创的工作实践及保障措施;

 

在数据库专题环节,建信金科、太平洋保险集团等嘉宾分析了数据库选型和适配的实践,学员们围绕数据库选型方法、需求、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专题研讨;在信创安全专题环节,中国信通院、奇安信等嘉宾介绍了开源软件安全治理和信创安全实践等,学员围绕信创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安全挑战和应对建议进行深入研讨;本次课程研修期间,各小组还围绕结业报告主题讨论了框架结构、内容等。

 
 

研修班共分4大模块,拟分别在深圳、上海、成都和北京集中授课,主要面向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或金融科技部门负责融合创新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融合创新高层次人才,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资本市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