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带头人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03-13

为帮助相关产业带头人开阔视野、提升综合能力,有效对接资本市场,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联合资本市场学院、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6日至3月10日共同举办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带头人专题培训班。46名特色优势产业带头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现场培训。

 

培训班课程内容涵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9个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意义、现状与前景概述”、“欧李(钙果)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如何通过新媒体平台扩大销售渠道”、“金融如何助力产业发展、金融帮扶对接会”、“乡村振兴金融帮扶新模式”、“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等多个专题讲座,并赴深交所及中国平安开展现场教学,同时开展华为干部管理、政府产业投资之“合肥模式”两场案例教学和“龙头企业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如何联农带农富农”为主题的经验分享、“品牌建设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商业品牌与经营模式创新”情景教学。

中国乡村发展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李振生、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一部负责人和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颖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对3月6日的专题讲座进行现场直播。

学员们普遍反映,专题辅导,夯实了理论根基;小组讨论,碰撞出智慧火花;体会交流,升华了思想境界。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境界,突破了“信息茧房”,擦亮了“思想火花”,管用解渴,本次培训是一桌产业交流的思想盛宴、一套干货满满的实招大餐、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对振兴乡村特色优势产业的战略意义、前进方向、发展蓝图、问题解决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更深刻的思考,增强了做好乡村特色优势产业的信心决心。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通过本期课程学习,有效提升了对资本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内部管理、营销渠道拓展、品牌打造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对在国家乡村振兴大局下,如何做大做强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有了新的思考。

 

后续,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职能,联合相关单位,持续举办乡村振兴方向系列专题培训,开展教育帮扶,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