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期所联合举办第2期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

2023-03-13

3月9日至11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举办的“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下称研修班)第二期项目在学院顺利开班并完成第一模块课程教学。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同志致辞,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期货公司和产业公司分管金融科技的公司领导、CIO和技术部门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开班式以及为期两天半的模块一课程学习。

 

在模块一的课程教学中,招商银行原CIO、华为全球金融业务首席数字化转型官陈昆德先生,平安证券首席信息官张朝晖先生先后分享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以及相应探索和思考,腾讯云高级战略总监、毕马威等机构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思考框架、实践案例、组织革新、数字化运营等,深圳市金融科技伦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分享了金融科技伦理的实践案例和决策要点。此外,课程还安排赴华为现场教学。

 
 

该研修班拟连续举办4期,每期课程包含数字化转型战略与实践,敏捷组织与数字化人才,数字跃迁与转型方法论,数据治理与交易所的数字化,交易、风控与安全以及结业等6个模块,致力于培养适应期货行业未来发展需要的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