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建设“专精特新”专板培训班在院举办

2023-0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精神,落实国务院《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工作部署,按照2022年11月发布的《关于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为高质量建设“专精特新”专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证监会市场二部指导下,学院于2023年2月8日至2月10日举办“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建设‘专精特新’专板培训”,共有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证监局、金融局、中小企业局、证券业协会、区域股权市场和券商等机构278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紧密联系政策、注重实操落地。证监会市场二部对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提出具体要求,系统解读《指导意见》;工信部专家详细梳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政策与实践;深交所专家深入解读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情况;证监会科技局、沪深交易所专家从操作层面分享区域股权市场区块链及智能培育平台、企业评价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机构专家分享了如何为创新者赋能、专利导航数字化服务专板建设和专精特新企业评价等内容;区域股权市场代表北股交就认股权综合平台建设进行分享交流。

 

后续,学院将在证监会相关部门指导下,继续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赋能区域股交发展等方面推出系列培训,为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建设“专精特新”专板助力,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