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党建联建聚合力,交流互鉴促提升——沁园资本市场党建培训平台2022党建交流活动举办

2022-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11月17日至19日,学院联合“沁园”资本市场党建培训平台合作单位共同举办2022年党建交流活动,同期举办“沁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11期)。来自17家党建培训平台共建单位、各证券公司、各基金公司和各期货公司等共77名党办相关负责人、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活动和培训。

 

学院于2020年7月发起并联合相关单位倡议共建“沁园”资本市场党建培训平台,该平台致力于共建线上党课学习培训专区,联合举办系列党课、党务工作者培训及多样化活动,实现党建与展业互融互促。2022年党建培训平台新增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期货业协会、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长城证券、五矿证券、五矿期货和金元证券等7家共建单位。按照党建培训平台行业党建交流常态化机制,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首批共建单位的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和新成员五矿期货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主题演讲,分享所在单位的党建工作经验与成效。招商证券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明分别从抓引领、定规则,抓特色、树品牌,抓融合、谋发展等方面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招商证券“强基固本出实招,打造特色见实效”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平安证券工会主席、新闻发言人、党委办公室主任高睿总结了平安证券党建工作“小而全、小而专、小而精”的基本特点,并详细介绍了平安证券“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融入公司治理,确保公司正确发展方向;以专业平台为依托,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助力公司行稳致远;以特色活动为切入点,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积蓄向善力量”的工作成效;五矿期货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宁将五矿期货党建工作概括为“坚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坚持‘两步走齐迈进’的党建工作战略,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及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推动党建业务共融共促和构建新时代宣传工作格局等六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活动为行业内的党务工作者搭建起沟通交流、借鉴学习先进工作经验的平台,嘉宾精彩的干货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交流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能力素质及业务水平,促进新时期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期3天的“沁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11期)正式开班。培训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殷倩老师、资本市场学院特聘专家王晓兰老师、教学研究部副研究员杜雅文老师和党建专家李春辉老师分别围绕解读新党章、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8·16”光大证券异常交易和“支部书记上讲台”——党建课程开发路径、党务工作者谈心谈话沟通技巧等主题授课。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惠州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向东江纵队烈士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东纵征程拓展活动。

本次培训通过经典案例剖析、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深层次地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党务工作的实践及理论,使党务工作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为肩负起新时代下党建工作的使命和责任筑牢了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充电赋能的宝贵学习机会,要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东纵精神”,将“东纵精神”融合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坚定信念,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联合“沁园”资本市场党建培训平台各共建单位,以人才共育、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为契机,以行业文化建设为牵引,打造行业党建培训品牌,营造资本市场全行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