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1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培训科技管理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9-27

为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标准编写质量,加强技术与业务的融合,推动标准化成果的落地实施,在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于9月22日至25日成功举办2021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培训科技管理专题培训班。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通过视频参加开班式并致辞,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彭文革现场出席了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科研和标准化处、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班并授课。

 

本次培训班首先全面介绍国家标准战略及标准认证机制,详细讲解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内容、相关制度及工作流程;接着围绕运维管理、交易结算系统研发、软件测试等三大内容模块对相关标准内容进行解读,并分享行业相关实践经验;最后组织学员赴腾讯、安信证券进行现场教学。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在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携手相关单位,紧密围绕行业标准化工作实际和市场机构的需求,不断优化标准化培训课程内容,积极推进行业标准知识体系和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标准化成果的落地实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