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党章修党性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07-26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发挥表率作用,7月25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学习。

 

李国喜副院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解读了党章。

会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喜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刻解读,深入阐述了什么是党章、为什么要学习党章等问题,详细讲述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在我党95年的历程中,共产生了一部党的纲领和17部党章。“党章的发展历史正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它体现了我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体现了我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伟大精神,体现了我党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伟大作风,体现了我党高扬旗帜、凝聚力量的伟大作用。”

李国喜副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讲话,强调了党章学习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和严格遵守的问题。“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把握党章的脉络主线,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次学习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充实,更是一次党性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无不为共产党艰难的革命发展历程所触动和鼓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和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