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学堂】知往鉴今 助力发展

2018-11-12

11月6日,学院举办“沁园学堂”内部培训讲座第七讲,邀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创始院长夏大慰教授主讲,分享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创办与发展历程。我院特聘非全职专家、前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张为国,院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讲座。

夏教授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主要业务工作,并对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学位教育、远程教育、智库建设、国际化发展、教研核心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回顾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创办和发展之路,夏教授提出了四点思考及建议:一是要找准学院的办学定位;二是在发展道路上要适时调整战略;三是要不断完善课程内容和师资体系;四是要建立健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

最后,夏教授认为,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有许多共同点,且资本市场学院贴近市场一线,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给资本市场学院今后的发展以借鉴和启示,助力大家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教育研究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