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人才培训工作在学院拉开序幕

2019-11-07

2019年11月2日上午,深港澳金融科技师培训班在资本市场学院报告厅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张韶辉主持,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唐杰、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韩竹、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秘书长本力等嘉宾出席会议。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唐杰致辞中谈到,金融科技是金融业发展的前沿,金融业会发生重大革命,对数据处理和计算机水平的要求变得更高;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是集深港澳三地之力共同推动,争取三地互通互认,将会有力推动粤港澳三地的融合发展。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致辞中指出,先行示范区和大湾区“双区”利好政策的叠加,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银行前海蛇口分行郭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在汹涌的金融科技大潮面前,感受到了强烈的“本领恐慌”和“求生欲望”。在优秀的师资力量、前沿的热门课程以及经典的知识理论下,将持续学习、学以致用,用新的理念、思维和知识激活头脑,努力成为金融科技人才。首次课程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代军勋副教授讲授《金融通识》,逾10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今年3月, “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正式启动,以培养和集聚海内外优秀金融科技人才,实现金融科技人才的自由流动、交流、合作,为深港澳三地支持大湾区建设,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学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统筹了专才计划一级教材编撰和金融科技案例编写工作,经过半年的努力,一级教材编写工作已经顺利结束。本次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人才培训在资本市场学院的正式开班,也是“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实施落地的举措之一。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投入力量开展专才计划人才培育和二级教材编写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