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资本市场学院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2019-07-19

日前,资本市场学院举办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来自证监会系统定点帮扶9个贫困县等的扶贫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干部共58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活动旨在开展脱贫攻坚“志智双扶”教育培训工作。“扶志”模块,学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扶智”模块,邀请相关部委专家、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代表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交流,《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农副产品品牌建设及质量控制体系建设》等课程有效提升了学员的综合管理素质。此外,通过参访深圳南山高新区、深圳海吉星新一代农批市场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等现场教学基地,开阔视野,了解并借鉴深圳在改革创新中的先进经验,激发了参训学员自主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贫困地区尽早脱贫贡献力量。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参训学员表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二是加强了沟通,开拓了视野。通过兄弟县区先进经验交流分享,实地参观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三是学习到了先进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本期培训得到了证监会的大力支持。培训期间,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同志专程到培训班与参训学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员对专题培训和证监会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