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17年第二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在合肥举办

2017-05-25

5月23日至25日,资本市场学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合肥共同举办“2017年第二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来自100多家上市公司的近200名财务总监及其他高级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满足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持续培训需求,帮助财务管理人员掌握资本市场最新政策法规及各项监管要求,提升依法合规意识及上市公司财务质量。

来自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部、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广发证券投行部的6位专家就重大财务造假案例讲解、上市公司年报会计问题、信息披露监管政策、重大资产重组监管政策、新的长式审计报告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及再融资政策与实务等专题内容进行授课。

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内审二处刘石球处长结合资本市场重大财务造假案例,就虚构经济业务型财务造假的手法、特点及财务总监的法律责任进行分享,既有深入浅出的专业解读,又富有教育警示意义,重在提高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的守法合规意识。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沈振宇经理就上市公司年报常见会计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投资收益、售后回租、债务核销、贸易收入、会计政策变更、会计估计变更、会计差错更正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动态、监管要求和典型案例。



除课堂授课外,本次培训还安排学员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此次培训严格贯彻证监会最新政策变化及监管要求,紧扣上市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关心的热点和关键问题,既增进了上市公司财务人员对最新政策法规和监管要求的理解掌握,又有效促进了与监管机构、上市公司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资本市场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以满足广大上市公司高级财务管理人员的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