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中长期培养项目
    地方政府领导干部资本市场高级研修班
    聚焦资本市场服务实体、风险防控、地方经验等内容,在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和师资配备上突出及时性、实务性、契合性特色,力求实时传递金融政策、实践经验、应用案例等专业知识,系统性地培养一批具备大视野大思维、健全的资本市场知识体系的地方金融干部。
    课程时长: 2-4个月
    学制安排: 每次开设一个单元课程,集中学习3天,共计4个单元、12天课
    授课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金融局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地级市金融局(金融办)或金融工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
    2024年拟举办时间: 4月、6月
    金融干部之家研修班
    联合深交所举办。紧贴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地方金融干部的痛点和需求,针对性设计升级培训形式和内容,助力地方金融人才培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每年计划举办4期,结合区域、行业等资本市场市场培育工作,每期突出一个区域或主题,各期侧重不同。
    课程时长: 2周
    学制安排: 学院集中学习1周、深交所以岗代训1周,共10天课
    授课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市(地、州)、各县(市、区)三级金融局(金融办)或金融工作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
    2024年拟举办时间: 4月、7月、11月
    标准化短期项目
    地方金融干部方向
    主要为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提供专题培训服务,旨在帮助地方政府金融干部准确把握资本市场政策与动态,提升领导干部金融决策水平、管理能力,助力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课程时长: 3-5天
    授课对象: 各地分管金融工作的政府副职、金融局(金融办)或金融工作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
    地方国资干部方向
    主要为地方政府国资管理部门提供专题培训服务,旨在帮助地方国资国企管理干部准确把握注册制改革的机遇,指导国有企业用好、用实、用活多样化的资本市场工具,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课程时长: 3-5天
    授课对象: 各地国资管理部门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高管人员及业务骨干
    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方向
    主要为地方政府工信、科技等部门提供专题培训服务,旨在提高工信、科技系统干部想用、会用、用好资本市场工具的能力,服务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新型科技企业上市规划提供理论以及实务指导,促进科技和金融更深层次、更高效率结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予资本市场力量。
    课程时长: 3-5天
    授课对象: 各地工信系统、科技系统领导干部、拟上市创新型科技企业高管人员及业务骨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