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加速兴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已成为促进国内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国内产业大循环的关键环节。为持续推进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下简称信创)实施工作,培养满足资本市场信创工作需求的复合型骨干技术人才,切实有效支撑信创工作的顺利开展,资本市场学院联合相关单位,决定继续举办“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项目定位

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以及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化信息技术在资本市场的应用创新,加强信创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跨学科、贴近实践的授课模式,为资本市场培养一批创新型的信创复合型骨干人才,全面保障资本市场信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课程价值
  • 纵览全球 感知前沿形式

    全球技术现状与前沿、历次工业革命剖析、我国信息科技发展简史及趋势。

  • 产业协同 展现生态全景

    信创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数字经济的发展与信创产业思考、信创工程质量现状及保障体系、信创企业调研走访。

  • 结合实际 持续稳步推进

    金融行业信创工程实践、咨询规划、项目实施要点及项目验收测评要求等。

咨询方式
  • 高老师
  • (0755) 26650212
  • 薛老师
  • (0755) 2665 5032
课程安排
在线申请
课程时间

2023年8月至2024年4月(学制安排为每1.5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1.5天,共集中授课6次。)

授课地点

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沁园二路2号)。

  • 核心课程
  • 师资阵容
  • 招生对象
  • 培养形式

课程以理论结合实践,共分为6大模块,重点围绕信创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市场核心系统攻关、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创新与投资等展开教学,让参训的学员达到学以致用的培训效果。

具体培训课程安排详见附件课程表,个别授课内容若有调整,以实际安排为准。

附件:第二期资本市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层次人才培训班课程方案
  • 本次培训的讲师来清华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知名专家、信创实践应用领域龙头及标杆企业负责人,以及金融行业信创工作资深实践专家等。

1、资本市场经营机构(证券、基金、期货)负责信创工作的具体管理人员。

2、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等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和高级研究人员。

3、集成商、应用开发商、厂商等负责信创工作的管理人员及核心研发负责人。

项目为期9个月,课程时间拟定2023年7月至2024年3月。学制安排为每1.5个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1.5天,共集中授课6次。

报名须知

1、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7月7日(周五)17:00前

2、培训费用:人民币35000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餐饮费等。学习期间学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3、请于2023年7月7日(周五)17:00前完成缴费,报名以缴费成功并收到学员报到通知书为准。本系列培训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缴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