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当前,全球政经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企业家正面临公司发展、创新、转型 传承等多方面的挑战与机遇。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家应对变局、把握机遇、增强意志、提升素 养,两院推出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项目汇集政商学界顶尖师资力量,包括监管系统领导专家、清华大学资深教授、优秀企业家代表、资本市场一线专家等,搭建监管与市 场、金融与产业、境内与境外的互动交流平台,旨在系统性培养一批具备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深谙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洞悉科技前 沿与产业先机、富有企业家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上市公司领军人才。

课程价值
    强强联合,顶尖师资资本市场学院是中国证监会系统唯一的资本市场专业性人才培养机构,清华经管学院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两院强强联合,聚政商学顶尖师资力量,听中国优秀企业家现身论道,知全球前沿经营管理理念,助上市公司引领时代变革。
    监管对话,双向交流聆听来自监管决策层的声音,了解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反映上市公司诉求,搭建上市公司与监管机构的沟通桥梁。
    开阔视野,拓展格局知前沿,知未来,把握发展方向;知使命,知责任,树立远大目标;知风控,知传承,实现基业长青;知管理,知创新,提升企业价值。
    产融互动,共商发展资本市场领军人才项目分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行业两个方向。双班同时启动,相互交流,增进了解。
    双重校友,终身平台交流、交锋、交融,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共同经历一段探索学习之旅。联志、联谊、联业,融入终身学习平台,凝聚优秀企业家群体,引领变革与创新,共同创见未来。
课程安排
在线申请
课程时间

项目已开展两期,第三期计划于2023年二季度启动招生。

本课程模块制教学、中文授课、学制12个月、每1至2个月授课一次、每次三天。教学形式包括课程授课、案例研讨、现场教学、企业家对话、热点讲座等。

学习地点

深圳: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北京: 清华经管学院(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舜德楼)

  • 核心课程
  • 师资阵容
  • 招生对象
  • 培养形式
  • 学员分享
  • 学员构成
    • 怎样看中国经济
    • 宏观政治经济形势与研判
    • 国防军事外交与地缘政治博弈
    • 企业战略节奏与执行实践
  • 部分业界师资(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
       
    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刘晓丹
    晨壹基金执行董事
    毛志荣
    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
    倪 峰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研究部负责人
    祁 斌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唐 杰
    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 深圳市前副市长
    杨 毅
    海军少将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
  • 部分学界师资(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白重恩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 教授
    陈煜波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 副院长 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陈 劲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李纪珍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 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
    宁向东
    清华经管学院 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
    张 钹
    中国科学院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朱 岩
    清华经管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郑晓明
    清华经管学院 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
    朱恒源
    清华经管学院 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

项目为期1年,课程时间暂定2020年11月至2021年11月。学制安排为每1-2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学习3天,共25天课程。

 

我在创办、运营企业十几年后重返校园,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课程知识如醍醐灌顶,在当前的大变局中进一步指导我的工作。主办方从大学、企业和政府延揽各界精英,名师云集,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庖丁解牛,更对证券市场、产业政策和国内外宏观局势进行深刻讲解。同学均来自各行业上市公司,高朋满座。项目使企业家们带着工作经验来集中学习,我取得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收获颇丰。感谢主办方!

领益智造(002600)董事长 曾芳勤

 

本人有幸参加了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联袂推出的首期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在学习过程中受益匪浅,充分领略了监管系统领导专家、清华资深教授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等名师的传道授业风采,深入领会了当今监管政策取向与监管思路,系统提升了专业知识和管理水平。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上市公司领军人共同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学习之旅,有效拓展了自身格局与视野,为今后融合共赢、终生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衷心感谢课程主办方和一路同行的师友,并真诚欢迎新学员加入我们的学习大家庭。

安井食品(603345)实控人 章高路

 

百战归来再读书。我有幸参学的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有着一流的老师、一流的同学、一流的校园。学期虽短,珍情长存。在学习中,我们汲取新知,提升格局,梳理行业发展趋势;在交流中,我们跨界认知,互取真经,听闻各自艰辛曲折的创业故事;在欢聚中,我们放下自我,回归本真,看到同学们们孩子般的笑容。上课的时间是有限的,但互学互助是长期的,老师同学亦师亦友,必将会构建各自发展的新生态。每个人管好一个企业,每个企业引领一个行业,这是我们的目标。

正元智慧(300645)董事长 陈坚

 

领军人才项目是我过往参加过的所有课程中性价比最高的。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老师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功底能应到学员层次,层级相同比较容易促进同学间的协同学习和交流共鸣,参加学习没有浪费时间的感觉。

富春股份(300299)董事长 缪品章

 

主办方为项目配备了顶尖的师资阵容,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开拓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期盼缘分永在,友谊永存!

新乳业(002946)董事长 席刚

排名不分先后

报名须知

1.学员完成规定课程,符合结业条件,将获得资本市场学院结业证书和清华大学结业证书。

2.课程费用:人民币9.8万元/人,包括师资费、教材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学员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咨询方式
  • 谭老师
  • (0755) 2665 2356
  • tanbj@ccmi.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