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中国证监会成功举办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2023-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证监会系统入脑入心,近期中国证监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系统会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轮训班共分为6期,每期集中学习研讨5天。全系统会管干部参加本次轮训。

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轮训工作。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开班式并进行动员宣讲,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证监会党委委员樊大志出席第二期轮训班并讲专题党课。

2023年2月20日,证监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会管干部专题轮训班开班式,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暨动员讲话

易会满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以开展集中轮训为契机,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系统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新的热潮。要对标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专业本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强有力监督打造廉洁的注册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腐败源头治理,不断强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

樊大志同志在专题党课中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担当精神,狠抓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强调要结合证监会系统实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注册制改革公权力运行实际情况强化廉政监督,加大力度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日常监督,紧盯作风领域新问题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本次轮训班聚焦会管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群体,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通过自学与授课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贯通、视频与现场相衔接,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引导学员坚持把资本市场一般规律与中国国情和发展阶段特征更好结合起来,全面思考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地生根。轮训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从严治党、党章修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围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开展研讨,做到现场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相结合、“中国特色”和“资本市场一般规律”相结合,不断深化对资本市场实践的规律性认识,最终形成24篇学习报告。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本次集中轮训系统全面、解读权威、阐释透彻、鞭辟入里,通过轮训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认知,对其真理力量感悟更深,对其实践伟力感受更切,对其引领复兴信心更足。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解决新时代资本市场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加深对走好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发展之路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规律性认识;要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学以致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创造性抓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