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八期)顺利举办

2023-04-03

3月15日至17日,由学院联合全景网、价值在线共同举办的“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八期)——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专题”培训班在成都顺利举办。来自全国超110家上市公司的157名董秘、证代等董办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为主题,邀请来自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财经媒体以及市场机构等多位行业专家进行授课。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且实用性强。来自监管部门的三位老师分别聚焦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监管变革趋势、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关注重点、公司治理与董监高责任关注重点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围绕上市公司监管法规体系的最新修订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读,对信息披露中的监管法规体系框架及其最新修订内容进行了清晰梳理,让大家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规范运作中的工作流程、关注要点、常见问题等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

 

来自市场机构的行业专家分别围绕上市公司如何做好ESG披露与规划、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与合规交易、上市公司财务规范与管理以及如何通过合规信披来构建良好的资本市场品牌等进行了主题分享。课程还结合过往经典案例,针对注册制下市场投资交易行为变化趋势、各类型资本运作中对信息披露规则的关注要点以及如何从资本市场品牌维护的角度分析看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分析,为学员们解决工作实操中的难点痛点提供了借鉴。上市公司资本运营专家、金牌董秘余慧芳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详细介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和内容。她特别强调了自愿信披的规范性和一致性问题,并就定期报告与临时报告的披露内容及关注重点给出了参考范例,针对上市公司如何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给出了工作建议。

课程还组织学员前往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在参观中了解通威股份旗下各公司品牌的最新产品与运作情况,感受通威股份的企业文化。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先生、董事会秘书严轲先生、证券事务代表李玉华女士等到场与学员们进行专业交流。

 

本次培训中,学员与授课讲师、业界同行进行了思想碰撞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将继续立足董办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创新教学形式,切实提高董办人群的理论修养与实操能力,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