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资本市场学院开展3.15投资者保护系列活动

2023-03-17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迎接全面注册制,按证监会统一部署,资本市场学院联合相关单位开展3.15投资者保护系列活动。

3.15当日,学院与深圳局、深交所联合推出“投教同行-沁园注册制大讲堂”视频课程之“全面注册制历程、制度和影响”,在学院官网、官微、全景网、深圳投资者服务网和中金财富官网及APP上同步播出。“沁园注册制大讲堂”系列视频投教课程今年将聚焦全面注册制,通过重点讲解注册制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明晰各项制度机制特别是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改革前的差异,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制度机制要点,客观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助力改革平稳落地。此外,学院还在线上微信投教专栏持续发布“一图读懂退市机制”和“一图读懂注册制”两个注册制投教专题系列长图文。

在推动金融教育进校园方面,学院联合深圳局及深交所在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中心校区举行财商课程启动仪式,今后将持续推出财商课程、知识竞赛等活动,提升学生金融素养,提高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丰富其课外活动。

今年,学院还将继续发挥教育平台优势,举办线下“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专题研修班”,进一步落实“大投保”理念,提高投教服务质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拟与相关单位合作举办针对证券仲裁方向的专题培训,提升专业人员素养,依法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障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