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二期资本市场CIO研修班和第一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研修班模块三在杭州圆满举办

2023-02-27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和第一期上期所-期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军人才研修班模块三课程于2月23日至25日在杭州成功举办。80余位来自证券、基金和期货经营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在证监会完成备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技术研发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研修课程。

本模块课程主题为互联网证券和网络金融创新,课程分别从趋势、业务、技术、变革、组织、技术工具、安全等维度,以及银行、保险等行业视角全面探析了互联网证券、网络金融创新探索、实践及运营;课程还专题组织了chatGPT专题授课和研讨,国家会计学院、百度、同花顺、恒生等单位和机构专家、AI负责人与参会学院围绕chatGPT的底层技术、应用场景以及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和应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研修班课程共分7个模块,拟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成都等地授课,将按三个层次展开,第一层次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入剖析战略与管理、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IT治理与企业架构;第二层次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重点探讨与财富管理、投资研究、合规风控安全等业务的实践与融合;第三层次主要是学习汇报与专家分享。

 

研修班为期14个月,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