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焦多层次资本市场 育科创金融英才——2022年深圳市金融骨干人才研修班二期课程顺利举办

2022-10-24

为巩固提升深圳的金融中心城市地位,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10月12日至15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学院承办的“2022年深圳市金融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系列专题研修班——资本市场学院科创金融专题”第二期课程顺利举办。近100位来自银行、证券、投资机构等深圳市金融领域的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二期课程分为主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部分。主题讲座环节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陈峰、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区域副首席代表孙财乐进行主题分享,加深了学员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理解和认识。

 

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参访了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展厅,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各研究方向最新科研成果的芯片展品,学员还分组参观了教育部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智能感知集成电路实验室和人工智能芯片实验室。参观后于洪宇教授还为学员作了主题为《集成电路芯时代》的讲座。

 

后续培训将继续聚焦“科技+金融”领域的前沿动态,凝聚各行业、各领域优质师资,为金融骨干人才学员与业界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并结合实地参访教学、案例分析、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切实帮助学员提升理论与实战技能,践行科创金融赋能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