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数字化人才培养与行业科研工作座谈会在深举办

2022-10-19

2022年10月18日,学院举办资本市场数字化人才培养与行业科研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资本市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鹏城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相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以及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和富国基金等市场经营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行业课题研究以及数字化转型主题宣贯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圳证券交易所研究所负责同志结合二十大报告阐述了科技、人才和创新的重要性,介绍了交易所数字化服务体系和行业金融科技中心课题研究机制;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期货行业的特点和数字化现状以及与学院的合作情况;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和南山区在金融科技、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和产业规划。

 

学院重点介绍了在资本市场数字化人才培养、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行业课题研究、创新社区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分析了行业金融科技面现状及存在的不足和瓶颈,并就合作共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联合创新中心提出构想和倡议。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鹏城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以及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负责人共同围绕数字化转型、数字化人才培养及发展、金融科技知识地图、行业科研、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平台作用,广泛汇聚交易所等会系统单位、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市场经营机构等资源,大力开展金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人才培养,积极配合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工作,积极融入深圳市和南山区的相关规划和发展蓝图,持续推进行业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和生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