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20期)

2022-08-29

2022年8月26日至27日,由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20期)”线上培训课程顺利完成,本期培训主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员、业务骨干、领导干部5270人报名参加了本期系列党课在线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聚焦党和人民事业面对的重大时代课题和发展难题,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权威指导。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既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是一个重大实践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理论问题。本期党课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企业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袁辉授课,袁辉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出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辅导,重点围绕对资本特性和行为规律的认识,以及资本无序扩张、野蛮生长造成的危害,探索如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控制资本的消极作用。

通过本期课程学习,参训学员深刻体会到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使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人民和国家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