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第一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2-08-22

2022年8月18日,第一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结业报告和结业仪式在学院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学院副院长彭文革,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上海证券交易所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泊,中信证券总工程师宋群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第一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学员现场或线上参加相关活动。

姚前在致辞中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进,很多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带来金融机构业务服务和组织形式的变化,这对公司当前的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协同机制等提出新的要求。姚前表示,行业当前普遍缺乏既熟悉资本市场行业实践和业务模式,又具备强大数字化思维和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学院推出的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项目,紧扣强化监管科技运用和积极稳妥发展金融科技两条主线,采用模块化的课程设计,广泛汇聚会系统和市场资源,拓宽了学员视野与格局,突出了技术前沿与实践,推进了技术与业务的融合。资本市场CIO研修班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辅助CIO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素质水平,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拥抱数字化理念,加快构建资本市场行业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彭文革在致辞中希望各位学员将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应用到工作中去;保持和加强各方的互动交流,推进彼此的合作。彭文革表示,学院将紧扣前沿和实践,不断优化培训课程体系,积极丰富金融科技培训工作体系;稳步推进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社区;同时,积极策划开展数字化转型宣贯活动。

 

结业报告环节,学员围绕《互联网证券现状与发展趋势》、《关于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考和建议》、《资管行业投研数字化转型研究和探索》、《软件开发管理报告》、《机构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证券行业大数据与数据治理建设研讨》、《期货行业数字化现状调研及转型建议》、《证券行业信创建设研究》等8项重要课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研讨。专家在点评中指出,结业报告紧扣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与关键节点、数字生态建设等,深入分析与探究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结合不同规模的市场机构特点提出个性化的建议,对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2020年8月28日至今,60多位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和会管单位科技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第一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2020年8月至2021年5月期间,分别在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完成了5次集中授课,通过模块化的课程安排,系统学习了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与管理、IT治理与企业架构、技术前沿与财富管理转型实践、数据与投研业务实践以及安全合规和风控实践等课程内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