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加强党性修养 传承红色思想 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首次体验课

2022-07-13

2022年7月8日至9日,资本市场学院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首次体验课”,来自长城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国信证券、平安证券等单位74名党务工作者、党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该培训项目旨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重温党章党规以加强党性修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引导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员、青年干部坚守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底色,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该课程邀请党建专家讲授《学习党章党规 加强党性修养》,学院特聘专家组织开展《弘扬建党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竞答》党建主题活动,学院教研人员讲授《正确认识资本特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专题课;户外培训安排了“红色东江”党建专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东江纵队烈士致敬及“东纵征程”体验式拓展等内容,传承“铁心向党、赤心为民,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东纵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8年以来,为促进行业党建工作开展,学院开办了“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沁园·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系列党建专题课程。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2018年至今共举办19期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累计培训93105人次,培训单位839家次。

“资本市场学院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主要课程为学院自主策划、开发和讲授,将课堂专题授课和户外红色教育活动相结合。培训结束后,学员留言表示,体验了一次走心的党课,培训活动既是一场提高党性修养的精神洗礼,也是一个加强党性教育,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开展行业党建工作交流的新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