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助力全面注册制改革,传递监管声音增强各方合力

2022年首期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举办

2022-06-02

为贯彻落实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改革要求,完善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可持续的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和教育培训体系,传递监管声音,增强各方合力,切实推动注册制下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执业能力建设,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并提高工作质量。在会机构部、发行部的指导支持下,资本市场学院于2022年5月29日至31日在深圳举办2022年第一期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报名人数超过260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最终审核通过37家证券公司及会计师、律师事务所约70位学员参加面授学习交流。

 

本期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13位监管及行业专家授课。其中,证监会机构部、发行部专家就《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进行政策解读;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人员从审核实务角度,从财务和非财务两个方向分别对IPO监管政策及审核实践、常见问题误区及案例、IPO现场检查现场督导主要关注点、并购重组与再融资主要关注点展开详细讲解;邀请审计专家对互联网企业的IT审计及《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第53条进行解析。本期培训还邀请深圳证监局专家就做好辅导验收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进行分享,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就心理健康压力缓释进行主题分享。培训期间,学员通过现场提问及问卷反馈等形式与授课专家进行充分互动交流。

 

资本市场学院将协同资本市场参与各方,持续优化注册制下投行业务专题研修班课程内容,并将陆续推出执业能力进阶及特色专题系列培训项目,构建注册制下投行从业人员完整培训体系,形成培训产品矩阵。2022年6月10日,首期注册制下投行执业能力进阶研修班(合规专题)将在学院举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