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注册制下退市知识问答(1)

2022-05-12
 

退市公司投资者如何知晓相关投资风险?

投资者参与公司股票转让,应当委托托管券商或主办券商办理。托管券商或主办券商应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公司股票转让的各类风险,投资者应在充分了解投资风险的基础上签署《风险揭示书》,并签订委托协议。委托协议应列明投资者接受并遵守《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办法》。托管券商对投资者在公司股票转让时出现的违规行为,应当依据委托协议,及时提出警示,并按双方约定采取必要措施。

投资者委托卖出的股票必须是其证券账户上实有的股票,不得进行融券。投资者委托买入股票必须以其资金账户上实有的资金支付,不得进行融资。

退市公司会不会退出退市板块?

根据《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转让办法》的规定,发生以下情形,退市公司股票会终止转让:

(1)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

(2)被依法解散、注销公司登记;

(3)公司股东人数低于200人;

(4)公司获准上市或重新上市;

(5)公司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6)全国股转公司认定的其他情形。

投资者如何反映退市公司问题? 

投资者可以通过400-626-3333、63884618的电话咨询有关退市公司的问题,也可以通过全国股转公司的投诉举报窗口反映有关问题,经办人员会认真核查,及时解决。

 

资料来源:新三板投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