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关于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资本运营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2-01-25
中小企业函〔2021〕59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等政策措施,帮助“专精特新”企业掌握上市融资知识,推动更多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学院现联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本运营高级研修班,以专业的师资团队、系统化课程体系、优质的对接平台,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一、研修时间

研修班为现场授课,拟于2022年3月至6月开班,开班后在三个月内分三次集中授课,每次三天,总计九天时间。研修班计划招收学员80名,具体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二、授课地点

资本市场学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沁园二路2号)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资本市场学院

承办单位: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新技术产业投资分会

北京数字万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国信科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四、培训对象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含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

五、研修内容

(一)上市培育核心理念、系统思路、模式和方法。通过分享上市案例,了解上市规律和上市逻辑,降低上市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

(二)证监会监管系统专家对注册制企业上市审核要点解析,上市被否案例分析,上市后的信息披露监管等,把握资本市场动态。

(三)如何防控上市融资不成功对赌失败风险,打好融资上市“三大战役”。

(四)如何通过顶层设计,形成从业务层、产业层、资本层、投资层到控股层的多层次布局,解决人才、资金、资源问题。

六、研修学费

学费人民币2.98万元/人,包括研修期间师资费、场地费、教材费、午餐费、人身意外保险费、现场教学参观交通费。研修期间学员来往交通、用餐(除午餐)、住宿等费用由学员自理。根据学员个人需求,资本市场学院可另为学员提供学院内早晚餐和住宿安排,相关费用由学员自理。

七、报名流程

(一)学员填写入学申请表并经所在单位盖章后,将入学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二)研修班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并确认入学资格。

(三)审核通过入学资格后,学员按以下账户缴纳学费:

户  名: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开户行:光大银行北京东城支行

账  号:7509 0188 0000 19671

(四)主办单位确定具体开课时间后向学员发送开课通知函。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娜、陈琛

联系电话:010-53322355、010-82292052、13121827027(微信同号)

邮箱:zjtx@ccmi.edu.cn

附件1:入学申请表

附件2:研修班招生简章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资本市场学院
2021年1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