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焦资金端变革 提升学习主动性

“首席投资官”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模块教学顺利举办

2022-01-12

2022年1月7日至9日,“首席投资官”人才培养项目第二模块教学在上海顺利举办。两家主办院校和同学们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重聚在上高金校园,共同完成了5门课程的教学,并组织了精彩的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教学以资产管理行业“资金端”发生的变革为主题,从国家队资金、机构资金、居民资金等角度安排了专题课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吴飞讲授了“共同富裕下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新思维”课程;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衍生品一部总监助理钟鸣讲授了“股指期货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华泰柏瑞副总经理田汉卿分享了华泰柏瑞基金应用股指期货的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作为基金经理的投资体悟;交银理财党委书记、总裁金旗讲授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分享了自己对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前景的看法;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董克用讲授了“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养老金制度改革与资本市场建设”。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项目组将原外出参访计划改为趣味课堂,邀请上海朵云轩集团副总经理承载,为学员们开设“文物艺术品的商业属性与投资”专题讲座。班委们自发组织学员,结合自身业务专长,就权益、固收和量化衍生品投资实务开展了3个小时的夜话研讨,将学习热情推向高潮。部分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到校的学员,通过学院自主开发的线上远程教育平台参与了学习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