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创新局 谱新章——首期上市公司资本运营与公司治理 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开学

2021-11-15
 

11月4日至7日,“上市公司资本运营与公司治理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首期班在上海正式开学。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落实国家战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面临的境内外发展经营环境不断变化,以注册制为龙头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带来了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变迁。为帮助上市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把握发展机遇,提升资本运营、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水平,资本市场学院着力研发针对上市公司“关键少数”的长期人才培养课程,并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项目旨在围绕新形势下上市公司亟需的知识结构与迫切学习需求,系统性地培养一批新时代上市公司专业人才。

项目首期班共招录50名上市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核心高管,覆盖20个大类行业以及全国32个地区。

 

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出席典礼并致辞。双方表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资本市场在新时代肩负着重要责任,更离不开高素质人才。为助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其在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作用,两院将联手培养既有创新精神又有责任担当、既通晓企业管理又熟悉资本运营的优秀高级管理人员,并对学员们给予期许和鼓励。

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一部副总监刘佳婧、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邵勃在开学典礼上详细介绍项目背景与目标、课程结构、教学安排、项目团队成员、以及两院发展情况等。此外,两名学员代表发表感言,全体学员接受两院赠书、授旗。

 

第一单元课程邀请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证监会原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华一渢、汇添富基金董事长李文,以及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沈丁立、中文系教授骆玉明、管理学院教授李若山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交流。课程主题包括上市公司治理与内控、衍生品市场与上市公司风险管理、股权激励实务与案例、二级市场投资与公司价值管理、大国博弈与中美关系、中国古代人文智慧等等。

项目为期1年,分8个单元,主要于深圳和上海两地授课。项目在开发筹备期间,得到证监会相关部门、交易所、各上市公司与市场机构、相关行业协会等多方支持。后续,资本市场学院将不断完善优化课程,努力打造资本市场教育培训主阵地,搭建多方交流的主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