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群策群力 助力乡村振兴“活力之源”——资本市场学院举办2021年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活动

2021-11-1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不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过渡期内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支持证监会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具有前瞻视野和开拓思维的基层干部,根据《中国证监会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在证监会帮扶办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活动圆满收官。来自证监会系统定点帮扶的新疆麦盖提县、陕西省延长县、甘肃省武山县、山西省隰县、山西省汾西县、河南省兰考县、河南省桐柏县、安徽省太湖县、安徽省宿松县和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及有关欠发达地区县域干部共计179名学员在资本市场学院参加了为期4天的现场培训。证监会办公厅、资本市场学院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期培训课程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县域基层干部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方案,旨在拓宽县域基层干部思维视野。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宣讲普惠金融、数字科技和ESG、碳汇金融等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政策,交流“保险+期货”等案例业务经验,解读国家宏观政策,辅导金融期货工具和高新技术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的应用,安排现场教学、座谈交流以及典型案例分享,聚焦于提升县域干部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开拓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