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天下师传道,万里出门新——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第二期(厦门组)现场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1-10-27

为贯彻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着力培养一批符合会计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需要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财政部于2018年5月启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并在企业会计准则领域先行先试,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担具体培养工作。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与资本市场学院共同组织承办10月20至22日财政部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第二期(厦门组)深圳地区现场教学活动。

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京菁副院长带领下,9名由高校教授、大型集团财务负责人和事务所合伙人等组成的学员团队参加了此次现场教学活动。

项目为期3天,先后探访了创投行业、证券行业、地产行业和智能工业行业的5家代表性企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听取企业一线财务工作者和监管机构对会计准则制定和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两院共同主办的现场教学活动旨在通过深度的企业参访调研,帮助学员了解不同行业、不同性质的企业在执行会计准则时遇到的具体困难与解决方案,拓宽学员视野、培养学员的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次现场教学是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与资本市场学院的二度合作。两家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课程、师资和客户资源,在会计、审计与资本市场领域应用型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开展紧密交流,积极推进新项目落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