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五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0-19

9月27日至29日,学院联合价值在线、全景网在南京成功举办了“沁园·上市公司董办研学坊(第五期)——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吸引了全国超70家上市公司董秘、证代等董办人员积极参与。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以及市场机构的资深老师和行业专家现场授课。来自监管部门的老师分别围绕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科创板上市公司自愿信息披露制度解读与实操、新证券法下的上市公司治理现状与实践等主题,对我国资本市场结构性变化下的ESG信息披露制度、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多个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时代背景下,ESG投资所倡导的信息透明和非财务信息披露,将是增强海外投资人信心的重要基石。来自市场机构的行业专家分别围绕绿色金融、双碳背景下上市企业应对措施、绿色企业融资渠道与绿债市场发展、股权激励以及中集集团可持续发展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中集集团可持续发展秘书处负责人、集团 ESG总监李柱文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全球趋势,上市公司强化ESG管理是合规要求,也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为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和业务的深度融合,ESG工作需要逐渐“从报告迈向管理”。国网电科院能源互联网行业专家李建表示,目前我国要实现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所面临的挑战巨大、任务艰巨,具体表现在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大、经济发展不充分、能源结构亟需改善、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过渡时间短等。因此,新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不仅意味着经济发展方式、能源体系的全面变革,更需要为此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课程结束后,学院南京培训基地战略合作伙伴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财政局组织学员参访了南京的国家级新区——南京市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为参训学员讲解江北新区的未来发展规划。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参访了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蛋科技董事会秘书刘葱及财务总监倪文向学员们分享了公司的业务模块及发展历程,并耐心解答学员们的积极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