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场外衍生产品设计与风险管理研修班圆满结束

2021-09-30

为帮助期货公司及风险管理子公司相关业务人员提高场外业务水平及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2021年9月27至29日,资本市场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场外衍生产品设计与风险管理研修班”。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及实体企业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场外衍生品设计、场外衍生品业务实践、场外交易策略与对手方风险管理、场外交易风险案例分析及场外交易监控系统基本逻辑与功能等内容。

本次培训创新了专家授课与圆桌论坛相结合的模式,共举办三次圆桌论坛,由授课专家和学员共同参与。圆桌论坛的主题涉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如何培养和储备场外专业人才、如何做好场外业务的风险管理等。

学员们普遍表示,场外业务的推出满足了实体企业和市场参与者的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提升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拓宽了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业务的领域,同时也对业务人员的场外业务专业化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培训,产品设计与风险管理相结合,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实战性强,借鉴作用大。学员们迫切希望资本市场学院与期货交易所一起持续举办场外业务的系统性培训,以满足对场外业务人才培养的强烈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