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乘风破浪 踏浪而行——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正式开班

2021-09-27

第二期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研修班于9月23日至25日在资本市场学院成功开班,并顺利完成模块一课程。资本市场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授课,50余位来自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高管、CIO、技术部门负责人,在证监会完成备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技术研发负责人,以及证监会系统单位的技术部门负责人和科技监管相关同志共同参加研修。

 

在模块一的课程教学中,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相关同志全面解读了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深度讲解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色列理工学院访问教授习移山详细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性拐点、数字跃迁的案例以及创新的五个数字化平台,华为公司、招商证券、腾讯云等多位嘉宾分享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以及相应探索思考。

 

研修班课程共分7大模块,拟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成都等地授课,将按三个层次展开,第一层次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入剖析战略与管理、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IT治理与企业架构;第二层次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重点探讨与财富管理、投资研究、合规风控安全等业务的实践与融合;第三层次主要是学习汇报与专家点评。

 

研修班为期14个月,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