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焦网络安全 紧扣攻防实战——第二期资本市场网络安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9-23

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帮助资本市场参与主体熟悉行业网络安全总体形势和政策要求、理解行业最佳实践、掌握网络安全主要工具、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在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的指导下,资本市场学院联合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等单位于9月13日至17日共同举办第二期资本市场网络安全培训班。30余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经营机构和证监会系统单位的网络安全负责人、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员等参加培训,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三所、国泰君安、建信金科、深信服、蚂蚁集团等多家单位安全领域的专家参加授课。

第二期培训班进一步优化了培训课程,共分两大模块:第一个模块培训周期三天,主要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网络金融安全态势与应对等形势政策,着重阐述数据安全治理方案与实践、APP安全与防范手段、SOC建设与安全运营等安全体系,分享了企业级安全运营建设实践、零信任理念技术与业界实践、移动端安全切面体系架构设计等安全运营;第二个模块培训周期二天,重点围绕红蓝攻防方式及手段、网络安全威胁识别、应急处置等进行实战演练。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在证监会指导下,携手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持续深入研究资本市场网络安全的特点和形势,不断优化培训班课程内容,共同加强资本市场网络安全专业学科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资本市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大力培养资本市场网络安全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