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深圳资本市场首席风险官(沁园CRO)科技赋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9-13

资本市场学院联合深圳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委员会于9月9日至10日成功举办深圳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RO)科技赋能培训班,深圳辖区近40位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公司领导、首席风险官、督察长、合规和风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得到深圳市证券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深圳市期货业协会的大力协助。

清华大学双聘教授、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何佳详细、全面地讲解了我国金融体系的主要矛盾,分析了我国金融体系不稳定的原因和对策,解读了当前部分经济政策及背后的驱动因素,分享了金融科技在资本市场风控体系中的实践。

广发证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辛治运分享了科技赋能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实践,招商证券首席风险官胡宇介绍了科技赋能合规风控及并表监管试点工作实践,博时基金嘉宾分享了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金融科技的实践,南方基金嘉宾分享了金融科技在公募基金合规风控条线的应用,平安期货嘉宾介绍了科技赋能期货公司风险控制的实践。

在具体风控系统建设方面,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员分享了中台在全面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与思考,第一创业证券首席信息官何江全面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风险预警探索和实践,金贝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技赋能资管风控业务的实践。

 

资本市场学院将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探索举办资本市场首席风险官研修班,致力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洞悉市场规律与科技前沿、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CRO,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提供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