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资本市场学院2021年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2021-09-01

资本市场学院是由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事业单位,是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定位于中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建设工程,旨在打造资本市场培训教育主平台,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学院紧紧围绕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工作,秉承“养正气,育英才,固国本”的院训,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模式,努力建成立足深圳、服务全国、辐射境外的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基地和应用型研究中心。

学院设在深圳,校园位于南山区西丽湖畔,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诚邀海内外优秀学子应聘,共同为中国资本市场教育、培训及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官网:www.ccmi.edu.cn,微信公众号:zbscxy)

一、招聘对象

2022年7月之前取得学历学位的境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社会人员。

二、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诚信廉洁、品行端正;

3.热爱证券期货事业、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备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4.遵守中国证监会及本院关于回避、市场禁入等规定。

三、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5个岗位9名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及基本要求(详见附件1)如下:

1.党建工作岗(1人)。负责学院党建制度制定及组织落实,党建公文起草、会议筹备、宣传和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等。要求中共党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哲学、法学、文学、管理学类及相关学科专业毕业;熟悉党和国家政策法规,担任学生干部或具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工作(实习)经历的优先。

2.纪检工作岗(1人)。负责学院纪检相关制度制定及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相关公文起草、会议筹备和作风建设工作等。要求中共党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哲学、法学、文学、管理学类及相关学科专业毕业;熟悉党和国家政策法规,担任学生干部或具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工作(实习)经历的优先。

3.应用研究岗(3人)。负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相关问题研究。要求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类及相关学科专业毕业;具有法律、经济、会计、CFA、FRM等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的优先。

4.课程设计岗(3人)。负责资本市场培训需求收集,资本市场相关领域课题研究、教培课程体系设计和培训项目组织实施等工作。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类及相关学科专业毕业;具有法律、经济、会计、CFA、FRM等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的优先。

5.案例文献研究岗(1人)。负责资本市场历史文献资料库及历史案例资料库建设、史料收集及案例编研等工作。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类及相关学科专业毕业;具有法律、经济、档案等专业技术资格或职业资格的优先。

四、招聘程序

1.报名。填写《资本市场学院应聘人员登记表》(附件2),与个人简历及相关业绩证明(电子版)按“岗位+姓名+学历+联系方式”格式发送至hr@ccmi.edu.cn,应聘应用研究岗的,还需提供2份专家推荐书(附件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

2.资格初审。本院将在报名结束后按照岗位要求的条件进行资格初审,择优确定并通知参加初试人员。

3.初试。由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组成。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和专业能力两个科目,面试主要测试情绪控制、言语表达、综合分析等能力。根据初试成绩,择优确定并通知参加复试人员。

4.复试。采用面试形式。复试前将进行资格复审,审核应聘人员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境外学历须提供教育部相关部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就业推荐表、成绩单)及相关证明材料。

5.体检。根据复试成绩,择优确定并通知参加体检人员。

6.考察。体检合格的,本院将组织开展考察。

7.聘用。考察合格的,发送聘用通知书,要求在指定日期前办理入职报到手续;未经同意逾期报到的,视为放弃聘用。

五、其他事项

1.应聘人员报名前须认真阅读本公告,严格按照岗位要求条件报考,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个人资质与报考岗位要求条件不符的,不纳入初试人选范围。

2.应聘人员应对本人所填写信息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提供虚假信息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3.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电子件或复印件)仅供招聘之用,不予退还。

4.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谨防上当受骗。

5.应聘人员应严格遵守国家、省、市有关防疫要求;市外人员参加复试的,我院视情况提供住宿并给予交通补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6.聘用人员应在入职一个月内完成本人及直系亲属股票期货账户注销工作。

六、咨询与监督联系方式

学院人力资源部门咨询电话:0755-26650747,电子邮件:hr@ccmi.edu.cn

学院纪检部门举报投诉电话:0755-26652372,电子邮件:jjjc@ccmi.edu.cn

 

附件:

1.资本市场学院2021年招聘需求表

2.资本市场学院应聘人员登记表

3.资本市场学院应聘人员专家推荐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