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2020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仪式在资本市场学院举办

2021-02-02
 

1月30日上午,2020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结业仪式在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本期研修班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山大学、资本市场学院、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主持结业仪式并致辞,局长何杰作总结讲话。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深圳市原副市长唐杰教授,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陈自强、院长金立扬、副院长张韶辉,深圳银保监局副局长陈飞鸿、深圳证券交易所纪委书记邢力红,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林居正,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陆军教授,以及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本期研修班学员参加活动。

 

平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金融机构积极主动作为、彰显责任担当的一年,也是深圳金融业逆势而上,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一年,金融机构对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金融业在全市经济增长实现V形反转、率先翻正中发挥了“压舱石”作用,这些成绩来自每一位金融人才的拼搏奋斗,领军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研修班期间,学员们一起聆听名家大咖讲课、踊跃参加主题论坛、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还开展了闭门研讨、名企考察、交流互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促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面实施“深圳百千万金融人才培养工程”奠定了扎实基础。他希望学员学思悟践、学以致用,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聚焦制约行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谋篇破题,为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结业仪式上,唐杰教授、刘平生书记、何杰局长、林居正副巡视员和陆军教授共同向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学员圆满完成研修学习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

何杰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关于终身学习的心得和做法,他希望学员以参加研修班为契机,更多深度阅读思考,增强终身学习的自觉和意识,在同业交流中听闻思修、拓宽视野,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金融业要创造性地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加快推进“双区”建设和综合授权改革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快建设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推进可持续金融中心建设等。

 

本期研修班学员均为深圳市银行、证券、保险公司、股权创投、优秀金融科技公司等机构的高管人员。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当前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撰写了31篇调研报告,其中:1篇获评一等奖、4篇获评二等奖、10篇获评三等奖、16篇获评优秀奖。获评一等奖、二等奖的学员代表汇报展示了调研报告,专家们即时给予点评指导。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唐杰教授等为获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调研报告课题组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