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大鹏振翅破混沌,科教创新双赋能

——2020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七单元)顺利举办

2021-02-01

为培养深圳市金融领域专业人才,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2020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七单元)于2021年1月22日顺利举办。本次课程分为企业参访和主题讲座两个部分,来自深圳市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课程邀请资本市场学院副理事长唐杰教授进行新冠疫情与全球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主题讲座。唐杰教授从疫情冲击的国际综合分析出发,认为全球发展进入TTTI时代,疫情加速了“大一体化”向“大分裂”的转变。在此环境之下,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金融资产价格大幅下跌,波动性急剧上升,美国成为全球经济的风向标,而OECD经济体,OECD非欧盟经济体,非OECD经济体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存在明显差别。进而阐述了疫情对国民经济、国际贸易、科技创新等的损害与数字服务发展新机遇,预测了疫情背后中国经济的短期与长期变化趋势。课程结尾立足于深圳经济转型发展的成功与困难,指出人力资本是知识经济时代经济增长的基础要素,深圳未来在于办好教育量的扩张与质的超越。

参访环节组织学员前往腾讯进行座谈研讨,参观了腾讯公司在金融产品、机械制造、新媒体、安全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未来发展路线,围绕金融科技主题,就金融科技产品应用、腾讯金融云、金融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全真互联网、资产管理、金融监管科技、投资风险监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