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八面来风,扬帆科技蓝海

——2020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六单元)顺利举办

2021-01-26

为培养深圳市金融领域专业人才,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2020年深圳市金融领军人才研修班(第六单元)于2021年1月8日至9日顺利举办,来自深圳市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包括主题授课和访问研讨两部分,主题授课邀请了原上海市副市长、证监会副主席、中投公司总经理屠光绍等专家进行授课。屠光绍老师就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进行了深度剖析,谈到国际疫情形势蔓延加剧了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国需要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的发展为导向,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并提出从系统性、时间跨度、覆盖范围、分析工具等四个纬度分析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具体需要把握融资体系与经济结构变动、金融市场与资源配置、金融服务与产业发展特征、金融机构与服务供给渠道、信用工具满足需求载体、金融科技与金融服务效率、金融管理政策与经济运行环境、金融法制建设与金融市场秩序等八大方面。

 

研讨环节参访了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围绕前沿金融科技主题,邀请了平安业务条线负责人,围绕平安科技、一账通、普惠金融、医疗健康、智慧城市、资产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研讨,并与学员代表进行现场互动问答。

 

1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2020年深圳金融领军人才班学员进行了研究报告汇报,邀请到深圳社科院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少兵教授,深圳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深圳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骆德武先生,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王晓津博士等嘉宾对学员汇报进行点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