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2期)线上课程圆满完成

2021-01-15

2020年12月18日至30日,由资本市场学院、深圳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学院系列党课(第12期)”线上课程圆满完成,本期培训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周跃辉老师授课,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至2020年12月30日,来自资本市场各类主体党员、业务骨干和领导干部等4161人次参加本期系列党课在线学习。

本期课程主要内容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概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基本框架,“十四五”时期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课程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解读。

通过线上课程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具体内涵,实质就是党中央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开放、社会等六大领域,做出的超前谋划和战略安排,“十四五”发展目标也是着眼于这一远景目标,我们要坚定信念,“一张蓝图干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到本世纪中叶、2035年我们将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