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培养领军人才 帷幄时代先机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二期开学

2020-12-29
 

12月24日至27日,资本市场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联手打造的“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二期”开学仪式暨第一单元课程在北京举行。项目二期学员包括54名上市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总经理,以及60名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核心高管。学员企业覆盖22个大行业、29个省市地区,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4万亿元,证券期货企业总资产达2.15万亿元,基金管理总规模达3.6万亿元。

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出席开学仪式并致辞。两位领导表示,项目开学之际,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时,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期间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变革时期,必将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上市公司,成为经济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和排头兵,也将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金融机构,并逐步发展为世界一流的投行和财富管理机构。希望每一位学员,不仅是这个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成为推动者和引领者。

仪式上,国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庆军、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铭锋以及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舸、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燕分别代表项目一期、二期同学发言,并传递了班旗。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总监刘会军分别就两院发展情况、项目背景、课程安排、学员结构作入学导向介绍。

在第一单元课程中,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俊、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海军少将及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杨毅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规划和经济展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新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国际格局变化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与交流。此外,开学课程模块还安排了为期一天半的拓展教学,以团队融合与领导力训练为核心。学员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在拓展中增进了解、加深情谊。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国证监会有关人才精神,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由资本市场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联合打造的精品人才培养项目,项目分“上市公司领军人才”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两个方向,课程为期1年,涵盖6大模块、8个单元,旨在培养一批具备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洞悉产业变革与科技前沿、深谙资本运营与管理之道、富有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新时代资本市场领军人才,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