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学院与深圳市史志办举行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2020-12-28

12月21日,学院与深圳市史志办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举行“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自强和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及相关支部、部门负责人,市史志办二级巡视员黄玲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自强同志简要介绍学院基本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作为证监会和深圳市共建共管的全国性资本市场教培机构,正在积极探索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的研究培训模式,努力为深圳“双区驱动”战略服务,为资本市场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是了解深圳党史和历史文化的窗口,在这里设立现场教学基地,可以让学院的党员干部和全国各地来学院培训的学员全面、客观、准确了解全国改革开放史和深圳发展历史。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党建联建共建,丰富学院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培工作。

杨立勋同志对学院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挂牌“现场教学基地”表示欢迎。他说,深圳党史馆是红色基因库,是精神殿堂,深圳方志馆反映了深圳发展的历史。在这里设立现场教学基地,能够让党员干部更加直观、生动地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深圳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同时也打通了党史宣传、党史研究和干部培训的渠道,架起了党史进机关、进党校、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的桥梁。市史志办在继续做好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同时,将更好地为现场教学做好服务,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党建共建,使党史和地方志真正活起来、立起来、用起来、强起来。

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员代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史馆、方志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