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2020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圆满结业

2020-12-23

12月20日,学院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20年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彭文革、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晓刚出席结业式。来自证券、期货、银行、基金、保险、私募、资管、信托、媒体等机构近60名中高层管理岗及资深专业人士顺利结业。

 

彭文革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资本市场学院作为中国证监会系统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紧密围绕会党委中心工作,秉承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重点打造长期化、品牌化课程项目,着力培养资本市场亟需的风险管理等专业人才。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成功举办,得益于精挑细选优秀生源、精心设计优质课程、精益求精高效服务和全体学员团结合作。后续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措施陆续出台,学院将紧跟政策动态、紧贴市场需求,陆续推出系列相关培训项目。学院未来将与中金所继续保持深入合作,继续做精做强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项目,并进一步开拓合作举办财经媒体班等市场亟需项目,为学员提供多元化的资本市场专业教育培训。

 

张晓刚同志指出,资本市场风险管理高级证书班已连续举办3年,培育了167家机构175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在推广产品、凝聚共识、培养人才、促进交流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深受学员好评。本期培训课程试点增加编制金融期货服务国民经济案例内容。长期以来,商品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案例较多,但金融期货案例相对较少。挖掘和汇集一批“金融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典型案例并加以推广,不仅可以更好地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金融期货,也是开展市场普及和机构培育最现实、最生动的教材,对助力我国未来金融期货市场建设意义深远。中金所还特派了3名业务骨干一起参与案例评审工作。本次编写的评审案例角度独特,在典型性、应用性等方面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最后,张晓刚同志寄望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加深交流,从专业机构角度理性参与市场,以多种形式运用好金融期货这个安全、高效、便捷的风险管理工具,充分发挥出各自领域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共同推进各类中长期资金进行风险管理,稳步改善投资者结构,服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期培训班共有4个单元专题课程,历时3个月,汇聚17位学术界与业界顶级专家,聚焦风险管理领域专业知识与实践前沿议题,并设置三次精心规划的现场(实地)教学,辅以开班仪式、破冰行动、集体拓展、案例结业等活动,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