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聚势共生 向阳同行

——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一期圆满结业

2020-12-18
 

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联手打造的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一期(第八单元课程)暨结业仪式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学院举办。

学院党委书记陈自强、大连商品交易所原党委书记李正强、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朱恒源等专家学者,就私募基金发展与监管、衍生品市场与风险管理、公司代际传承、企业战略节奏等专题进行授课。

结业课程还邀请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建科院董事长叶青、麦格米特董事长董永胜、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铁军等嘉宾,围绕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分别就上市公司治理、并购重组、行业发展、企业经营等方面经验教训与同学们进行深度分享交流。

 

课程期间,学院组织资本市场领军人才项目、地方政府干部研修项目等多个班级同学进行拓展联谊,增进了解、共商发展。

12月12日晚,学院与清华经管学院在深圳组织举办了“聚势共生,向阳同行”毕业晚会;13日,举办了庄严简洁的结业仪式。历经17个月的课程学习与实践交流,94名上市公司和证券基金期货行业领军人才,圆满完成学业。

 

学院院长金立扬、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副院长李纪珍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两院领导表示,随改革不断深化,资本市场从未像今天这样需要德才兼备的高端人才。项目聚集了资本市场学院在业界深厚的积淀和清华经管学院在金融研究和教育方面的优势,探索并开创了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践行了培养一批具备全球视野与战略思维、深谙公司治理与资本运营、洞悉科技前沿与产业先机、富有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的资本市场高层次人才的使命。未来,两院将继续提供终身学习机会,充分发挥双方平台及校友力量,助力学员更好地迎接机遇与挑战。

 

仪式上,项目一期学员代表发表感言,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改革、开放和转型历史机遇期,领军一期有形的课堂即将结束,但无形的课堂才刚刚开始。一期与二期学员代表自发传递班旗、班徽,希望领军班积极向上、踏实严谨的班风、班魂届届相传。二期学员代表表示,接过班旗,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与鞭策。这将化成饱含传承与希望的动力,指引二期全体同学乘风破浪、践行社会责任,助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资本市场领军人才培养项目二期已完成招生与筹备等工作,并将于12月末在北京举行开学仪式和讲授首单元课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