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发挥资本市场优势 助力两地资本对接

—青岛市“双湾计划”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0-11-26

11月16日至11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双湾计划”-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系列活动在学院圆满举行。活动开班仪式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立扬,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分别为开班致辞,学院党委书记陈自强出席“双湾计划”系列活动与参会人员座谈交流。来自青岛市30多家高科技高成长企业高管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针对青岛市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实际需求,配置了企业IPO路径规划、创投机构如何为中小企业赋能、融资规划与方案设计、多层次资本市场概况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等专题课程,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帮助青岛新锐企业掌握多层次资本市场知识,搭建青岛与深圳投资机构沟通平台,促进青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还安排青岛市四新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8家企业进行路演,来自创投机构资深专家就商业模式、市场拓展、投资案例及融资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参训学员代表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相信很多规模较小、起点较低的企业通过路演和授课专家点评及指导,坚定了走向资本市场的勇气和决心;此次活动虽已结束,但对参会企业是新的起点,后续将加强思考与实践,将所学不断转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