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携手国际名校 聆听监管声音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2020研修班模块二课程成功举办

2020-10-29

资本市场学院于10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沁园CIO)2020研修班模块二课程,60多位来自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公司领导、CIO、技术部门负责人以及金融科技公司技术研发负责人、证监会系统单位技术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主要领导介绍了科技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情况,分享了行业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和标准化工作架构,讲解了数据治理的目标和原则等。中国结算深圳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证券市场与证券登记结算等业务,讲解了前后台的治理架构和登记结算体系相关内容。

   
 

MIT Sloan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席Peter Weill教授对数字化时代的IT治理、构建新一代企业的六个问题和四个商业模式、数字化时代企业变革的四种途径及国内金融机构和国际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了专题授课。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创新副院长张晓泉教授分享了数字化变革的战略与战术、数字化转型战略性拐点、数字时代的蓝海战略与颠覆式创新及金融科技垄断式创新和数字化变革的顶层视图等相关内容。毕马威金融业数字化咨询合伙人结合实践案例对数字化转型下的企业架构和科技治理革新与学员进行交流。

 
 

资本市场首席信息官2020研修班致力于培养适应资本市场未来发展需要的下一代CIO,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证券基金期货行业的应用,着力提升新技术研究、应用水平,增强行业金融科技项目研发实施的自主可控能力。

本研修班为期一年,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授课。课程共分六大模块,按三个层次展开,第一层次重点围绕数字化转型,深入剖析战略与管理、创新与数字生态建设、IT治理与企业架构;第二层次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重点探讨与财富管理、投资研究、合规风控安全等业务的实践与融合;第三层次主要为学习汇报与专家点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