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作用和投资要点” —第二期西丽湖博士后交流会在学院成功举办

2020-09-04

2020年8月27日,第二期西丽湖博士后交流会在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作用和投资要点”,深创投邢治斌博士、资本市场学院张凌博士对相关研究进行汇报,东方富海研究部总经理包琰进行点评。深交所、深圳金稳院、前海母基金、招商银行、中山证券、深担保等金融机构13位在站博士后代表参与交流讨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博士后出席会议。

邢治斌博士以《创投变局与机遇》为主题,通过对比和分析中美两国创投发展经验,为中国创投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看法。张凌博士分享了《创业投资对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介绍了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历史与发展以及创投从中所发挥的作用,并总结当前创投企业发展的瓶颈和投资环境的不足。

包琰教授提出,美国创投公司发展壮大的关键在于完全的市场化运作,中国创投资金的募集、投资、管理、退出还难以形成有效闭环机制,而反向挂钩政策的推出可以缓解这一问题,她建议张凌博士要将研究问题更加聚焦于创投的作用和不足。随后,各位参会博士后代表纷纷从可拓展的研究视角以及政策改进空间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博士后交流会计划每月举办一期,通过组织丰富的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博士后培养质量,并加强与其他机构博士后的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