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教育扶贫多方合力显成效
——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结业

2020-06-16

6月12日,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与资本市场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第二期)在线课程全部完成,来自证监会系统定点帮扶9个贫困县187名正式学员顺利结业,同时各县和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结对帮扶的贫困县县域干部、群众作为非正式学员免费、自愿在线参加了线上课程学习。

 

资本市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文革作培训总结,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东,东兴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涛为培训活动结业致辞。

第二期培训课程精心选配适合当前扶贫工作需求的专业领域课程,其中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侯宁讲解了消费扶贫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中存在的问题与隐患,郑州商品交易所专家吴克钦讲授了红枣现货市场和红枣期货市场的情况,深圳证券交易所选派了多名师资全面地宣讲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举措”、“大力发展固定收益产品,服务脱贫攻坚战略”、“企业改制上市流程以及贫困地区IPO政策解读”等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业务扶持政策。专家们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对学员的扶贫工作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在经验和成果在线交流中,深圳证券交易所财务部总监马维杰分享了帮扶武山县扶贫工作经验,延长县副县长熊鹏分享了证监会系统结对帮扶贫困县扶贫工作经验,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相关单位也在线交流了结对帮扶贫困县扶贫工作实践及成绩。

 

两期共计8天的培训得到学员的踊跃参与,累计在线参训44603人次,单课最高收看人次突破8000人,其中新疆麦盖提县学员在线参训人数最多,荣获“最佳培训组织奖”。

本次培训得到了证监会扶贫办、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扶贫基金会、东兴证券及证监会系统定点帮扶9个贫困县和资本市场各类主体结对帮扶贫困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方砥砺奋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克服困难,戮力同心,必将完成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的重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