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赋能行业人才高质量发展”——证券行业培训工作
专题研讨会在学院举办

2020-06-12

证券行业培训工作专题研讨会6月5日在资本市场学院举行,作为“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培训领域的资深专家,围绕行业人才高质量发展介绍各自人才培养路径及培训体系与特色,针对投资银行及财富管理培训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数字化学习发展方案设计、国际化培训项目、核心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经验及案例分享。资本市场学院党委书记陈自强、院长金立扬出席,副院长彭文革出席并发表讲话。

中信证券培训中心负责人邵向辉、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运营部负责人郑淳两位主讲人介绍了公司五位一体的培训体系,并着重分享了投行业务人才与新员工培养实践。投行业务培训以专业知识、投行业务、经验案例等内容为基础,构建了包括分职级培训、日常培训和专题培训的投行业务培训体系;投行新员工培养则打造了公司统筹培养与投行培养相结合的特色培养方式。通过视频系统全程参会的嘉宾还包括培训中心培训主管汪天意及培训经理孟雪霏两位老师。

 方正证券培训学院杨忠一院长分享了核心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两个主题。核心人才培养基于方证学院的多年实践,从体系规划、项目设计、能力矩阵、培养方式和关键举措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企业文化建设从企业文化的认知逻辑、体系内涵、建设步骤及实践案例展开,结合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分享了企业文化和行业文化的认知关系,以及方正证券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进展。

广发证券财富管理部执行董事、智能金融主管谢军先生及财富管理部陈宝珍女士参加会议,谢军先生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广发证券财富管理业务布局思路,并着重分享了广发证券财富管理培训体系建设逻辑。分享主题顺应基金投顾试点背景下证券业财富管理转型的趋势,结合培训体系建模从投顾培养目标、投顾胜任能力模型、投顾培养地图和投顾课程体系等四方面对体系建设做了详细诠释。

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学院丁全胜院长及在线学习运营负责人张久星老师参会,张老师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国泰君安数字化学习生态的构建思路,并着重分享了数字化学习发展方案的设计逻辑。分享主题顺应当下数字化培训转型的趋势,用实际数字化学习案例从学习内容、学员体验和数据衡量等三方面对设计理念做了详细诠释。

华泰证券人力资源部培训团队负责人、培训总监施圣炜老师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华泰证券HTalent人才发展体系与国际化培训实践。华泰证券分享了赋能于人、预见未来的人才发展理念以及金融行业人才生态特质的HTalent人才发展体系,并着重介绍了HTalent体系在华泰人才发展项目的成功实践,包括培养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的HIPO项目、引爆集团学习能量的R2云端学习节和基于预见未来理念的机构业务国际化培训项目等。

本次活动是“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20年首场系列活动,“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是由资本市场学院发起,召集国内代表性证券、基金、期货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及以上管理人员与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专家组成。2018年以来,“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针对资本市场行业人才发展已多次举办交流研讨活动。今年还将会继续致力于资本市场人才高质量发展,搭建行业交流平台,预计将于2020年9月举办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并于11月举办“资本市场人力资源30人论坛”2020年会。

TOP